“嘿,听说了吗?”
“什么?不就是你坑了一把你的好兄弟。”
“啧,我可没坑他。”
“是,你没坑,你只是给了一个‘美妙’的建议,我说的没错吧。但你间接促使轰隆隆成了大黄蜂的搭档。”
“我怎么知道通天晓会做出这种决定,完全意料不到!”
“的确。不过飞过山,你真的打算聊下去?我是指,嗯……你的任务怎么样了。别忘了,你还有个计时员。”
“感谢提醒。飞过山,over。”
他准是有点不爽了,爵士敢用他珍藏的碟片打赌,他平时说话可不是这语气。他俩搭档也是有些时日了,开始的确死活磨合不来,后来彼此多观察点也是能了解对方在想啥的,但也只是一部分而已。他站在监控室里,没有良好的光照和通风的空间弥漫着霉菌繁殖留下的气味,空气潮湿而铁皮机器却没有收到丝毫影响看来是有保养过。粗糙的水泥地面上躺着这里原本的看门的伙计,他们大多横躺在地上,运气好的也就是暂时晕过去,运气差点的现在可能就已经没气了。屏幕上显示着这栋大楼现在每一个角落的情况,拥有一头张扬的红发的小鬼在错杂的过道间摸索,隐身,接近敌人,然后在其未能反映过来前将之击毙。今天飞过山下手似乎有些过火,这注定了这次的报告会是个大工程。
“你下手太重了,飞过山。”
“哦,得了吧。”
他瞅准还在埋头对着电脑终端的警卫,放轻脚步一点点靠近,在距离足够时给对方来一记绞杀,扭断脊骨不带丝毫的多余动作——按他的话说只是给对方少点痛苦——在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呼救的时候,把那些话语系数扼杀在气管里。终了,再缓缓放下他们,避免多余的噪音招来的怀疑。
“如果你看不惯,我们下次换个位置如何。”
也不知是否是供电系统的问题,走道上头用来照明的灯总是忽明忽暗,这不算良好的照明使他不得不打开夜视系统才得以看清脚下的路,地下室常有的潮气中混杂着化学药剂独有的气味,这气味儿越来越浓,飞过山确定他离那只独眼科学家的老巢近了。
很近了。
他看着透出幽幽白光的门缝,想到。搭上门把手,然后猛然推开门并举起他的枪,扫视周围。然而他并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
“我们扑空了,这里连个人影都没有。”确认失败后他放下枪,泄气的汇报。
没人?
得到消息的爵士思忖着,这时他听到了身后武器蓄能的声音。
糟糕!
“飞过山,离开那!”他朝通讯器大喊,并离开他的位置朝一边跑去。
“什么?”
对于这突然的指令飞过山完全不明就里,他反问道。而那端只是传来电流的沙沙声,通讯断了。然后,他听到了在这空间回荡的格外细微的滴滴声。
“打人别打脸啊,震荡波。”
炮口的热度肉眼还可见,刚才的攻击爵士也只躲过去大部分,炮弹仍击中了他右侧脸的一部分。皮肉翻卷被灼烧的焦糊味儿,瞬间的高温使最基本的止血的不用了,原本的通讯工具现已只剩扭曲变形的一块塑料和金属的混合物。控制台被打出个大口子,裸露在空气中的电路表面丝丝冒着火花,缺口边缘的铁正在从通红的状态的冷却。很难想象着一家伙要真打在爵士身上会是怎样的结果,估计就得连灰都没了。被击中的半边的末端神经传来痛苦的信号,爵士咧着牙痛苦的想,如果不能恢复他这就算是被毁容了吧。
炮还在冷却,震荡波失去了最佳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爵士的胜算就大了点儿,要知道这位的近战也是一等一的厉害。这可真是糟糕呢,而这还不是全部。
“……shit!”
滴滴的倒计时声消失后,预计到爆破没有到来。正当他还在庆幸时,培养舱的玻璃无声无息的裂开,蜷缩其中的机械昆虫蠢蠢欲动。
……嘿,你在开玩笑吧。
嘭嘭声还在接连不断的响起,最早的一批已经抖擞这四肢从淡橙色的培养液中颤巍地站立起来,磨砺着螯拍打着翅,粘稠的腥和不安的因子一起弥漫开来。飞过山觉得自己的肾上腺素肯定在飙升了,就眼前的这些数量,他能不能逃出去真的成了问题。他估摸着手上剩余的子弹数量,和眼前的这些比较,意外也意料之中的发现那点微薄的弹药连第一波都撑不住,还是在一发灭一只的最好情况下——你不得不在意他们的移动速度。印刻在最深处的本能告诉他,跑。可他那点荣誉感或者说责任意识会允许他这么做吗?显然不会。那么剩下的选项显而易见。
硬肛吧。
他此时无比感谢爵士在出发前硬塞给他了把匕首,说是以防万一,现在倒真是万万没想到。
至少拿点样品回去。他想。
匕首锋利的末端在这不大明堂的地方也笼罩上层寒光,子弹上膛再重新插回抢套中作为最下的选择,肌肉紧绷到哀鸣血液逐渐沸腾。小心那些螯,别被它们抓住。他一边又一边的提醒自己,紧盯离他最近的一只,演算最佳的下手位置。
借助安装在手臂上的抓钩,他只能在这不算宽阔的监控室内四处躲闪,来逃避正面对抗。胜算有多少?他不知道,但在单独和眼前这位对上后能活着回去的机率他还是有最基本的估算,寥寥无几的可能性。还是跑吧,他如此打算。单人对抗,这绝对不是好选择,何况他们这次来的目的也不是摆平这个麻烦货。想去通知某位大概还在硬扛着的傻小子捞着就跑,才想起通讯器早已不能用,只得作罢,选择自己跑一趟。
就速度而言,他是满站优势。但想跑,可没那么容易。
TBC
—————————

我只是想看他们俩搭档啊……这大概是接上次那次同样没有名字的。
【官方表示我并没有想卖什么CP安利……我却硬是在FOC 里刨出来俩……大概是没救了,嗯。

评论
热度 ( 4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