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因】逐日者(04-05)

*一点在上次忘记说的事情,原则上这篇cp是推因,但同时也是推因摩三人之间的友情故事。

*补充设定放在这次的末尾了。



04

当穿过城市的河流逐渐回温,摩根建议推进之王更换帮派的据点,就像之前她代替因陀罗做出的那些决定。格拉斯哥帮经营这一方水土只有不到几年的光景,除了自家逐渐做起的酒水生意,基本上没有额外收入。大概是由于养育的恩情,不论是因陀罗还是摩根,都没将心思放在保护费上,推进之王在了解大致情况之后,选择尊重这一做法。只有恩待人民,人民才会礼遇你。她自然懂得这一点。

“更换据点?”,她的语气很疑惑。

“对。啊,我不是在说酒吧,是平时聚会用的那些啦。”

这下她理解了。摩根无非是在忌惮每一天都在不断诞生的新生势力,以及不知道在哪儿结下梁子的仇家,因此想通过定期换据点来混淆视听,免得有一天被直捣黄龙。也许她们取代上一家就是用了这种办法吧,她想,所以才格外注意这些。推进之王在思考片刻后,问道,

“以前都是如此吗?在初春换据点。”

“不,一般是半年一次。在入冬前我们才换了地方,只是这次......”,摩根显得有些犹豫,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我有点不好的感觉。”

推进之王对上一次更换没有印象,所以她猜测事情是发生在她到来之前。不好的感觉......就连呼吸都停滞了,摩根的话使推进之王陷入漫长的沉默,她开始回忆数月以来的点点滴滴。是我漏掉了什么细节吗?她在心中问自己,不自主地皱起眉头。

然后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吉姆的事,没找到源头?”

摩根点了点头,在推进之王身边坐下。

那件事发生在伦蒂尼姆结满冰霜的时节,人们都换上防滑的靴子,以免摔倒在硬邦邦的地面。帮派里名叫吉姆的小个子被人从背后袭击了脑袋,在靠近耳后的地方留下半英寸深的伤口,他从大众的视野中消失了足足一天,然后又突然回到了这里。同时,失去了在此期间的所有记忆。这不是件寻常事。因陀罗觉得这大概是砸到脑袋的后遗症,要不了多久就会好,在摩根替他治疗伤口后就责令其在家休养。

但伙伴遭人下黑手这种事情发生,不论是依因陀罗的性子还是帮派之间的规矩,都不可能善罢甘休。她几乎将整个伦蒂尼姆翻了个底朝天,期间受到新年交替的耽搁,花费了数月调查袭击背后的来龙去脉,而最终的结果就是,毫无收获。她日渐显得暴躁,不愉悦的情绪明明白白写在脸上,是会让孩童害怕得哭泣的程度。摩根担心因陀罗大张旗鼓的动作惊扰到了对方,于是她在私下利用她个人的情报网络搜进行寻,希望能找哪怕一点痕迹,但同样,她什么也没发现。

就好像没有发生的过程一样,匪夷所思的完美作案。有什么东西盯上了他们。因陀罗和摩根同时意识到这一点。无形的、令人感到恐惧的势力。

推进之王安静地听着,隐隐约约,猜到了真相。这股势力究竟是什么,以及,他们为何而来,原因和结果在她脑海里形成封闭的圆环,让她颤抖。赤红色的河流漫出石砌的门槛,流淌至暗无天日的小径,不断地、不断地延伸。她看见无边的黑暗和矗立在对岸的老虎,透明又无暇,凝视着推进之王慌乱的眼睛,然后转过身去。它将要离开吗,像其他人一样,还是将带领她踏入崭新的世界?推进之王得不到答案,她无助地站在原地,脚底的红攀上她的小腿。

“......你有选定的地方吗?”,半晌,她从幻境中挣脱。

摩根捕捉到凌乱的气息,对推进之王方才像是在回忆的沉默产生疑虑,可她没有询问。她给出肯定的答复,并担保这些新地址绝对安全。推进之王点头表示自己会尽快做出决定,并要求摩根在离开时带上门。她的手掌冰冷,连春天的暖阳也无法撼动分毫,在门扉合上时,她将跳动的双眼埋入其中。

她究竟是一位真正的王者,能打开新的格局;还是一切祸端的起始,将他们推入万劫不复。摩根关上门,看向一直等在门口因陀罗,她在摩根出来时变得雀跃。那迫切的眼神在催促她给出答案,她无奈地耸肩,“会考虑的。”

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她想。希望不要太迟。



05

推进之王耗费了两天,拿出最终方案,其中包含了摩根提供给她的全部选择,和一些更加隐蔽、环境也更加糟糕的地方。

“这些全都是的?!”

几乎是异口同声。写满地址的纸条被平铺在餐桌上,餐厅内人声嘈杂,这是家普普通通的快餐店,卖些方便又廉价的食物。她们有些惹眼,不仅是因为格拉斯哥帮在这片地区的影响力,还有人们对这位新来的首领的好奇心。所以当因陀罗和摩根发出惊讶的叫喊,餐厅陷入短暂的死寂,只有从后厨传来的油烟机的呜呜声在突兀地回响。推进之王停下沾豌豆糊的动作,轻轻咳了一声,暂停的时间开始流动,人们收回视线,干起自己的事。

她干脆放弃进食,薯条里被油塞得满当,腻得足以让她感到不适。推进之王给自己剥了只糖,浓厚的酸味使她的味蕾得到暂时解放,她靠在椅背上看坐在对面的摩根取走了那张纸,纠结地瞧上面写的东西。因陀罗像根本不感兴趣一样,只瞅了密密麻麻的字迹一眼,就把注意力又转移到了吃上。她看了看自己盘子里剩下大半的食物,罪恶感油然而生,虽然她的确没有胃口吃下这些。

就在她纠结要不要秉持不浪费的原则,忍着吃下去的时候,她听到盘子和桌面摩擦的声响。摩根还在琢磨那张纸,她一边看,一边把自己的餐盘推到了因陀罗面前,里面剩的东西可不必推进之王的少,而因陀罗,非常自然地接过,把剩下的东西全倒进自己的盘子。一时间,她不知该感叹摩根的食量太小,还是另一个太能吃。

黄橙橙的油炸物在盘中堆起一座小山,起初留置在餐盘边缘的一小块番茄酱只留下非常浅的痕迹。因陀罗咬着叉子,伸出手去够靠着墙壁放置的调料瓶,柔软的塑料包装在长时间的转手和油污侵袭后带上一丝黄色。她的胳膊几乎贴上低头给她让道的摩根的脑袋,身体倾斜着,和翘起的尾巴维持微妙的平衡。推进之王想起主教手中的天平,只是它现在歪向一边。她的指尖刚好碰到瓶子的边缘,浑身上下延展到极致,直得就像被她们经常拿来做零食的小鱼干。但就推进之王目测,因陀罗如果保持这个姿势,不管耗费多久都拿不到番茄酱,可后者完全没有站起来的意思。

连她自己都没有觉察到,她被并不有趣的景象逗笑了,尽管只是嘴角扬起的若有若无的弧度,和舒展开的眉头。她向卡座的内侧挪了半分,拿起并排放置在一边的瓶瓶罐罐的其中一只,递到因陀罗手中。

“哦~谢谢主子!”

菲林的尾巴欢快地摇了起来,或许快乐就是如此简单,活着,然后享受现在的每一刻。

推进之王看了看自己的盘子,又看了看在挤番茄酱的因陀罗,毫无愧疚感地挑走自己碰过的部分,学着摩根的样子,也将盘子推向她。

“如果你还吃得下的话。”

她看见闯入视野的第三份食物,震惊之余也让她的手突然一抖,一大堆酱料一股脑全倒在了薯条上,酸甜的气味瞬间灌进她的鼻腔。完蛋了!连尾巴尖的毛都炸开,她在内心咆哮。这下还怎么吃啊!

推进之王看上去到时被她反应过度的动作吓到了,本就因犹豫和询问而迟迟没有收回去的手顿了顿,她默默把自己的盘子撤回了一点,看样子是误以为自己的请求被拒绝了。

虽然她觉得自己是绝对吃不完三人份的食物,可为什么心中又有那么一丝丝期待?因陀罗不清楚该怎么描述自己此时的内心,跟随本能,她说出了半个小时后追悔莫及的话,“没问题!包在老子身上吧!”她的语气挺自豪,一把夺过推进之王的那一份,油炸物垒起的小山再次增长。可吃得多是件好事吗。

就这一会的功夫,摩根像看完了纸上的内容,她把纸折了几道,不知从身上那个口袋里掏出打火机,那架势是想把纸烧掉。

“等一下。”,推进之王连忙叫住她,看向因陀罗,“你不看没关系吗?”不留下痕迹自然是好,摩根用的时间足以将上面的内容记住,可因陀罗......难道那一眼已经够了?她暗自感到吃惊,但显然是想多了。

“没事,反正我认不得。”,因陀罗的语气听上去并没有为此感到羞愧,她叉起一把裹满番茄酱的薯条,鲜红的色彩几乎压过薯条原本的颜色,有些纠结地将它们吞下去。好酸!番茄是的酸甜味成为主导,配上薯条酥脆外壳下绵软的口感,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不会再想碰番茄酱了。

原来如此。答案显而易见,也在预料之中。回想起来,推进之王似乎就没看过因陀罗看书,倒是在锻炼上很上心。她看着因陀罗嘴角蹭到的一抹红色有些发愣,“那、要不我来教你识字吧?”不知怎么的,她提议道。

在因陀罗由惊讶转为兴奋的欢呼声,和摩根颇为复杂的眼神中,推进之王猜她可能接手了件难事。


——tbc——



关于泰拉大陆的住民:私设包括人(兽耳人),兽人,和兽三种形态,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切换。试图替yj解释一个种族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兽化程度。

关于摩根:我将从某位热心网友手中拿到的一张有关格拉斯哥帮的官方图透中看上去最可能是摩根的一个形象(因为是黑皮)作为了参考,但由于看不见种族特征,我默认她为豹子或者老虎中的一种。在人物设定方面,我参考的是亚瑟王传说初期的版本,即摩根还作为阿瓦隆的一位的女巫而非亚瑟同母异父的姐姐。所以本篇中,她拥有一定的法术天赋并能治愈他人。


希望能收到关于剧情的建议: )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